close

 

有時候愛情就像下雨

 

在瑤18歲第一天,遇見了曄

大一新生報導第一天, 迷茫的她恰巧遇到了那個熠熠發光的他

也許這是她18歲最好的生日禮物

她的心裏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直到有一天會氾濫成災

 

每一次的擦身而過

像閃電般刹那光明

原來的自己徜徉在細雨的街頭,可以感受每一次背影的甜蜜

而現在我多麼希望在大雨磅礴之前

能看到他轉身漾起的漣漪

愛之將深,心不願息
 

在擦身不知幾百次之後

終於看到了他回眸的側臉

這次只有他一個人

從此他右手邊換成了我

而心裏呢?

從那以後,即使是暴風雨也有他們共撐的幸福

 

不知有多久,沒見過他展眉

每個失眠的夜晚,我不願去思考他的心

執拗的付出著自己的愛

即使沒感覺到他的快樂

即使自己也失去快樂

回憶那個曾經他左手邊的那個笑容清恬的女孩

她有我最豔羨的表情

她有我最想要的他的快樂

也許現在經過我們身邊的人也會像我當時旁觀時一樣感受

那是一幅美麗的畫卷

不同的是

他們是歡快幸福

而我們是濃彩鬱色

忽而想起第一次看到的熠熠發光的他

也許那光芒是幸福的花朵

而我們的花只有雨水澆灌

卻從未見陽光

 

我一如既往的堅定

開始一個人走路

習慣右手邊的空虛

放棄千年等一回的“巧遇”和那張回眸的側影

雖然曾無數次的設想過自己如此的選擇

孰知決絕後卻沒有原本的輕鬆

每一個失眠的夜晚

不必再想他的心

只空洞的可以坐到天明

現在的暴雨天

只剩我一個人,獨自撐著自己那把千瘡百孔的傘

 

愛情像場重感冒

症狀不止頭暈鼻塞發燒

我翻出我所有的東西沒日沒夜的整理

之後它們整齊

之後又是淩亂

之後又是整理……

正如我不會笑一樣,我打電話回家去,欺騙自己的淚只是為了想家而流

整整半個月過去了,按感冒的週期,我也有了重生的感覺

整個天放晴了,雨後的它我看不到彩虹

 

不知道幾個月以後,一次平凡的擦肩而過

居然是他,而且是熠熠發光的他

他的左手邊是空的,右手邊亦然

突然他停下了腳步,回過頭

此時的我一臉呆楞

 

就沖著他這次給我的不是側臉而是整張大臉

我決定回歸

我瞭解每個人心裏都有脆弱的那一隅

他雖然拋棄了那個拋棄了他的那個女孩子

但是我想我永不會是那片摯愛

有時候幸福是生活在一起

平平淡淡的愛在一起

我相信我愛得比他深

我會得到他更多的幸福和快樂

即使搖曳一生

 

“為什麼那天你會突然回頭?”瑤問他

“因為感覺你好眼熟”曄回答

“眼熟?”

“我們好像擦肩過361次吧

……………………………………….

擦肩而過,心有餘“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e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